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2021/7/7 下午 03:54:30 單位 學務處進修組 發佈人 蔡依玲
主題 【公告】110-1就學貸款申辦注意事項
內容  
  一.辦理時間:
1.台北富邦銀行受理對保:110/08/01-110/9/30
2.會計室開放下載110學年第1學期學雜費繳費單:依會計室公告為準
3.開放就學貸款申請系統並受理紙本繳件:110/08/01-110/9/11平日下午3:30-晚上21:30可送件
※請依規定時間內完成繳件註冊(於開學日仍未辦理繳費註冊或保留入學資格,逾開學日後二週者,視為無就學意願,取消入學資格。)

二.就學貸款資格說明(依據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
1.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並就讀本校具正式學籍之學生。
2.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20萬元以下;或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新臺幣120萬元且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2人以上就讀國內高中以上學校具正式學籍者。
3.半公費者,及父母領有「教育補助者」,需扣除該項補助款後,可申貸其差額。
4.如有學雜費減免資格且欲辦理就學貸款者,須先完成學雜費減免,持已減免後之學雜費單進行就學貸款相關作業。
5.依據家庭年所得其利息採分下列三類:
(1)A類:家庭年所得114萬(含)以下。學生在學期間免付利息由政府全額補貼。
(2)B類:家庭年所得114-120萬(含)。學生在學期間自付半額利息由政府半額補貼。
(3)C類:家庭年所得120萬以上,且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二人以上就讀國內高中等以上學校具正式學籍者。學生在學期間自付全額利息。
6.依就學貸款辦法第9條規定「前項申請貸款之學生於註冊時,應向學校申請暫予緩繳學雜各費。但經審查不合格者,由學校通知其應補繳學雜各費」;若經學校通知須補繳學雜費者,未於期限內繳交,依學則規定處理。
※備註:
1.家庭年所得調查年度說明:所得調查年度固定為學年度減1,110學年度第1學期及第2學期所得調查均為109年度之綜合所得。
所得查核對象如下:
(1)學生已婚:A.學生本人及配偶。B.學生離婚或配偶死亡者,為學生本人。
(2)學生未婚未成年(未滿20歲):學生本人及法定代理人。
(3)學生未婚已成年(滿20歲):學生本人及父母。
2.學生因父母離婚、遺棄或其他特殊因素,與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合計顯失公平者,得具明理由,並檢具相關文件資料,經學校審查認定後,該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免予合計。
3.學生若對所得查調結果有疑義者,得向所在地國稅局或稅捐稽徵機關申請複查,並將複查結果送交學校進修部。
4.以B、C類身份貸款者須自撥款日次月開始自付利息。

三.前往已預約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對保需攜帶:(已於台北富邦銀行辦理過就學貸款者,可直接於台北富邦銀行網站線上申貸)
(1)學雜費繳費單、(2)校內住宿費繳費單(台北校區女生宿舍住宿費如欲申貸者另依公告辦理)、(3)本人及保證人身份證與印章、(4)三個月內有效全戶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包含學生本人、監護人、配偶、連帶保證人,如戶籍不同須分別檢附,均須有詳細記事)、(5)政府機關出具低/中低收入戶證明資料(若有申貸生活費者)。(對保手續費100元)

四.就學貸款注意事項:
1.申貸者請依上述步驟完成就貸手續,並於所規定時間內完成繳件註冊,若未完成,視為未完成註冊,攸關同學權益。(依註冊通知繳費須知第三點規定之時限內完成)。
2.於學期初申請就學貸款後,校方需將資料報送財政部作資格審核,方可向台北富邦銀行申請撥付,因此溢貸退費作業(書籍費、校外住宿費等增貸費用)需長達三至四個月,請同學耐心等候。(如有特殊因素需要提早撥款,可於開學初填寫學生報告書申請退費,經校內簽核及財稅審查通過後始可撥款)
3.貸款金額請務必分項目填寫。
4.現今法規可貸款之項目說明(依據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
(1)學雜費:請參照學雜費繳費單上之「學費與雜費加總金額」
(2)實習費:其金額為該學期實際繳納金額。
(3)書籍費:最高可貸$3,000元,可依需求自由申貸。(請先繳費方可憑收據領書,待銀行撥付後再行退費至學生帳戶)
(4)校內住宿費:最高可貸$18,000元(請檢附校內住宿費繳費單)校外住宿費:最高可貸$18,000元,可依需求自由申貸(請檢附本頁或進修部網站註冊通知予承貸銀行作為佐證)。
(5)學生團體保險費:其金額為該學期實際繳納金額。
(6)海外研修費:其金額依該管主管機關之規定。
(7)生活費:低收入戶$40,000元為限,中低收入戶$20,000元為限(領有政府核發之相關證明者方可自由申貸)
(8)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其金額為該學期實際繳納金額。
5.進修部若貸款金額與學雜費有差額者,請於資料繳回時,同時繳交差額費用,才算完成註冊手續。
6.如有延長修業年限者,得申請延長申貸期限至多二年。其後無論是否完成學業依就學貸款辦法規定,自上開修業年限滿一年後之次日起,依年金法按月平均攤還本息。
7.申辦就學貸款者,當學期如有退選,其退選學分費依規定屬溢貸費用,須還款承貸銀行,故不予退費。

五.申貸流程:
台北富邦銀行申請就學貸款→申貸通過後至校內就貸系統填寫資料→繳交申貸成功之撥款通知書至學校。

六.如有疑問請於平日下午3:30後至晚上9:00前撥打電話(02)29313416#2204或至進修部辦公室格313室詢問。
附件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